沒有經驗及有特殊疾病者,請勿輕易嘗試喔!

會實施斷食這個方法,在於我的體重越來越重,體脂肪不斷上升,8/16斷食法一天8小時進食、16小時禁食,我選擇中午12點到晚上8點進食,不吃早餐一天只吃兩餐,結果體重已經飆到快60公斤了,褲子越來越緊,兩大打腿間的摩擦頻率越來越頻繁,8/16斷食法執行一個月後失敗收場,因此我決定來實施全日斷食法,在此分享我斷食的歷程。

關於間歇性斷食的方法我是參考這一篇:https://www.peeta.tw/weight-loss/intermittent-fasting/

 

斷食前體重:59.6公斤

 

前一天晚上八點吃完我的晚餐:鴨肉麵、米糕、巷口鹹酥雞、蝦仁肉圓(都點一份我們一家三口吃),開始斷食啦!

 

DAY1

早上起床精神較為委靡一點,昨天晚上被小孩吵醒,也沒睡好,所以一起床時就覺得有點睜不開眼睛很愛睏。工作時感覺全身無力,非常虛脫。肚子覺得有點餓,專注力很容易專注在餓肚子這件事身上,一整天都非常想吃東西,下午休息一小時,睡完後感覺沒這麼虛脫,一整天大概喝了2000c.c的水。第一天滿腦子想吃東西,讓我能堅持下去的除了意志力外,還有更崇高的目的支持著你-就是斷食的好處。禁食兩天就可以重啟人體的免疫系統,禁食鼓勵身體啟動去更換受損老細胞作用,挨餓時身體會啟動生存模式,減少不必要的能量消耗,方法之一就是更換不需要的免疫細胞,尤其是那些受損的免疫細胞。生存模式會耗盡體內儲存的糖和脂肪,在分解掉老細胞之後,人體就會發出訊號讓幹細胞重生,重整個免疫系統,身體會啟動一連串自嗜自癒的功能。當你餓滿腦子想吃東西時,請努力想想斷食的好處。

斷食的好處可以參考這一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chr-Jts9do&feature=youtu.be禁食2天可重啟免疫系統 —— 美國科學家驚人發現!

今日成果

體重:59.1

 

DAY2

早上精神很好,完全沒有飢餓感,中午12點時略感饑餓,但不是那種饑餓難耐的餓,大概是覺得可以吃點心的那一種饑餓感,但精神狀況很好,不會想睡午覺。12點40分饑餓感來襲,喝了氣血飲止飢(關於氣血飲的製作方式請參考我另一篇文章),也有些倦意,於是午睡了一下,大約睡了30分鐘醒來,醒來時飢餓感緩解很多,精神也還不錯,繼續工作。直到下午都覺得微餓的感覺。晚上時間做了一次咖啡灌腸,做完時全身無力,洗完澡休息一下體力感覺有恢復一點。一整天大概喝了500c.c的氣血飲跟500c.c的水。睡覺時,因為咖啡灌腸的緣故,睡到半夜兩點多時就醒了,整夜失眠,極度飢餓。

今日成果(今天才想起來應該要量其他數據)

體重 57.5

體脂肪 26.1

體年齡 34

BMI 20.3

基礎代謝 1250

內臟脂肪 3

 

 

DAY3

早上七點多起床,預計出發到台中看花博,因為整夜幾乎沒睡,整個人極度疲倦,全身無力極度飢餓,出現頭暈、手抖,起來滑了一下手機,早上八點覺得還是很虛,於是決定再來睡個回籠覺,一睡就到中午12點多起床,此時仍舊疲乏無力,走路非常的費力,餓到開始盜汗,頭也開始痛起來,我到廚房裡用手指沾了四、五次的鹽吃,也補充維他命C及其他微量元素,喝了300C.C的水,短時間內並沒有好轉。但我仍按照原定計畫,雖然虛弱不堪,也怕這一出去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,也會擔心出的去回不來,但我覺得若是待在家裡沒有活動,應該會更糟,加上很多斷食的建議,在斷食期間還是要運動,以免肌肉流失,因此我搖頭晃腦地出門了。

走在花博園區,我感覺我整個人輕飄飄的,靠信念走著,在園區裡共喝了500C.C的氣血飲,到下午五點我才感覺我的精力有回來一些,精神也好很多,也不這樣麼餓了。

晚上七點開始覺得有點餓,繼續喝500C.C的氣血飲,直到睡前雖然餓但精神還不錯。

今日成果

體重 57.1

體脂肪 27.6

體年齡 34

BMI 20.2

基礎代謝 1240

內臟脂肪 3

 

 

DAY4

早上七點多起床,整個人處於無力狀態中,虛虛無力的感覺在全身蔓延,看著電腦發現腦袋不太能運轉,無法思考認真做我的事,處理效率變慢,講話時有點喘。因為老公說他後天要參加同學會,要去烤肉,所以星期五他要復食。我被他這樣一說,加上身體好虛喔,讓我現在也想吃東西了,於是到中午12點時,我們就復食了。

今日成果

體重 57.2

 

復食要非常小心謹慎,腸胃長時間休息,蠕動變得緩慢,請由軟爛食物開始吃 ,細嚼慢嚥,讓身體慢慢適應,千萬不要餓了好幾天,突然大吃大喝,對身體損傷極大,以上是我的斷食經驗,歡迎有經驗者與我一起分享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斷食 體重越來越胖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